周霁强调打造开放新高地 培育发展新动能

周霁调研宜昌综保区建设时强调

打造开放新高地 培育发展新动能

  12月6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调研宜昌综保区建设时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走进正火热建设中的宜昌综保区,一排排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片区道路纵横交错。宜昌自贸片区在抓好综保区申建工作的同时,围绕打造加工制造中心、设计研发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目标,已储备30多个项目,确保综保区明年上半年建成时就能运营。

  来到宜昌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周霁听取了产业园运营管理有关情况,对产业园大力发展直播销售、产品展销等新业态、新模式表示肯定,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积极引入更多企业入驻。

  周霁指出,综保区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最高形态,对于发展外向型经济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宜昌综保区,抢占发展制高点,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宜昌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以及在争当我省“一芯两带三区”重要主动力源中作出更大贡献。(张真真、雷鹏程)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