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强调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周霁调研“三治融合”时强调
    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11月27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宜都市陆城街道调研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周霁来到锦江社区厚德苑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深入交流,听取社区通过党建品牌“家+驿站”,推进“党支部+居民小组+网格员+志愿服务+驻格警务”五合一,强化末梢治理、精细管理,打造幸福小区。在尾笔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周霁了解到该村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制定诚信档案馆等,刹住了曾经泛滥的“人情风”。

  周霁强调,健全“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力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实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党员、政协委员、居务监督员等“三员三代表”作用,壮大基层社会治理力量。要激发“能人效应”,发挥他们的号召力、影响力,引导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全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张真真)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