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食品论坛”在武汉召开

  2019年12月6日上午,第二十八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系列活动——“2019世界食品论坛”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论坛以“开放、合作、共享,食品产业跨境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围绕农业、食品行业外商投资企业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的投资新机遇等内容,提升中西部地区吸引外资、利用外资国际化水平,推动农业食品外资企业与中西部地区开展投资合作。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的进步,世界食品产业取得长足发展。中国政府积极推进食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增加有效供给,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食品市场繁荣活跃。此外,外商投资企业特别是跨国公司,在推动食品产业技术进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表示,作为国家级投资促进机构,投促局多年来坚持以产业为主线、服务地方和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思路,努力在产业内搭建连接国内外园区、企业、产业集群、各类机构的交流合作平台。多年来,通过跟踪产业发展,认真研究食品行业发展趋势,不断深化与国外政府、行业商协会、企业的互动交流,积累了大量优质的产业资源。下一步将进一步精准对接海内外合作需求,着力推进“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建设,形成投资者和引资者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的合作机制,推动食品产业的国际合作,助力我国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

  论坛期间,塞尔维亚农业、林业、水利部部长特别顾问拉德﹒奥布拉多维奇、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代表处助理张忠军、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等与会嘉宾分别作主旨演讲。专题对话环节,嘉宾们围绕“农业食品产业的外资企业在中国收获与发展”主题,就改革开放以来外资企业先进管理理念与在华运营经验、《外商投资法》实施影响与重大意义、食品产品新零售模式、外资企业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再投资再布局的最佳实践和成功经验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食品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何习文、汪频)

责任编辑: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