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

  11月23日上午,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副省长赵海山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赵海山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重点工作。要肩负起新时代地方金融监管工作重大责任,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形成金融发展和监管互促互进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湖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经信委的融资性担保行业监督管理职责,省商务厅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职责,省工商局的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对外加挂省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省政府办公厅不再保留省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张阳春、秦尚伟)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