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主持召开会议 督办重点建议和提案

  11月21日,副省长赵海山主持召开重点建议和提案督办推进会,督办省人大代表任玉保提出的《关于发展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和省工商联提出的《积极发挥资本市场作用,缓解县域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落实情况。

  赵海山指出,农村电商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统筹解决好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着力在农产品进城、农村服务业、电商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和品牌培育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支持政策,突出加强人才培训,打造电商加快发展的良好生态链。

  赵海山强调,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动企业上市、股权和债券融资,支持风投、创投基金加快发展,创新特色金融服务,完善融资担保、信贷管理和考核体系,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张辉)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