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湖北5个专题组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上游”意识是否牢固树起?治水、治山、治岸、治人、治企措施是否到位?不适宜沿江布局的产业项目是否退出?昨日,按照省委办公厅统一安排,省委督查室派出5个调研督办组,分赴武汉、宜昌、黄石、黄冈、荆州、鄂州、咸宁、恩施等市州,进行省政协重点提案专题调研和现场督办。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省委书记李鸿忠领衔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湖北长江经济带落实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及系列提案,此次调研督办将围绕采纳落实提案建议,进一步推动各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重大决策。

  5个专题组分别由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经信委牵头,有关省直单位参与,并邀请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提案者参加,重点调研督办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顶层设计、完善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评价考核与责任追究机制与制度、开展湖北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实施湖北长江流域水环境整体保护行动和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等五个方面的情况。(张辉、陈思思、张成千)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