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督导组来鄂开展民间投资专项督导

  3日至4日,财政部副部长刘昆率国务院第四督导组,来我省开展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导。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会见督导组一行,汇报了我省有关工作情况。副省长许克振在座谈会上作了工作汇报。

  在鄂期间,督导组先后深入武汉、襄阳、十堰等地考察民营企业及重大项目,召开多场民营企业家座谈会。4日上午,督导组在汉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工作情况汇报,邀请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了解我省促进民间投资政策落实及前期督查整改情况。

  督导组认为,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决策部署,坚持企业为主、政府引导,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狠抓政策落地生效;坚持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强对企支持和服务;坚持创新机制、畅通渠道,推动创业创新,改善融资环境;坚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强化主体责任,积极为企业解难,较好地激发了民间投资活力,取得了明显效果。针对湖北促进民间投资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督导组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国内产业转移中找准位置、突出优势、精准发力,形成合理的区域经济结构;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快实现民间投资新突破;抓好基础设施及服务环境建设,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加强民营经济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民营经济和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许克振表示,我省将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在稳定经济增长、促进政策落地、放宽市场准入、破解融资瓶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优化民间投资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民间投资回稳向好、健康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见。(廖志慧)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