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召开省“三农”工作座谈会 确保部署落地见效

  7月20日,省委省政府在汉召开省“三农”工作座谈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就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就年初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部署抓好落实。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强调,下半年全省“三农”工作要抓好三件大事,把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思想自觉贯彻到湖北发展中去,把省党代会精神贯穿于湖北“三农”工作各个方面,推动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部署落地见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农工部、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省扶贫办、省农垦局、省农科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汇报发言。陈一新认真听取,对各部门聚集重点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定位,自觉遵循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全面把握农业现代化的战略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农村全面小康的战略目标。要准确把握我省“三农”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省直农口部门和涉农部门要争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表率。

  陈一新强调,要把落实好年初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部署作为下半年重点任务,着重抓好“六点”工作:抓切入点,以调研开局,真实摸清农情,精准推动落实;抓重点,突出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精准扶贫脱贫两大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试点,抓好“三农”工作的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重视系统集成试点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努力把试点变成示范,把“盆景”变成“风景”;抓难点,着力攻克农民增收难的问题,创新生产模式,培育新经济,盘活农村资源,想方设法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抓薄弱点,加强“三农”发展中的短板弱项,特别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科技兴农力度,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抓亮点,善于在实践中发现先进典型,树立一批在全省有示范力、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三农”工作样板。(谢慧敏)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