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再加措施决战脱贫攻坚 到2020年590万贫困人口脱贫

  继2015年、2016年取得226万人脱贫成绩后,我省再加力度,再添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7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在汉召开的“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首场新闻发布会透露,到2020年,我省将实现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4821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国家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享受片区政策的3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县、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降至2%以下。建档立卡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省扶贫办新闻发言人陈敦林介绍,我省将聚力深度贫困地区,集中优势力量攻克坚中之坚。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限期脱贫责任制。加强考核督查,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孟静、李新华、张军)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