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多措并举精准发力 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9月27日,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采取精准有效措施,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为全国稳定就业大局作出贡献。

  黄楚平强调,要把稳定就业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变化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破难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楚平强调,要多措并举促进稳定就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稳就业,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发挥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对就业的拉动作用;以科学调度促进稳就业,建立就业形势联动监测和会商评估机制;以政策调控促进稳就业,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加大就业资金投入;以创新创业促进稳就业,完善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环境;以兜牢底线促进稳就业,开展免费职业培训,加强对失业人员的帮扶救助;以优化服务促进稳就业,完善“互联网+”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要强化责任、考核、督办,确保工作进度、欠薪案件清零、欠薪维稳底线,坚决打赢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硬仗。(吴文娟)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