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7月20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周先旺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万勇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王晓东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不牢。要从政治和大局出发,充分认清做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性,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把保障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细抓到位。

  王晓东强调,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经营建设的,坚决依法取缔关闭;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坚决立案查处并公开通报。强力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化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住宅小区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应急能力建设、标准化生产和科技兴安,从源头上提升安全保障。切实抓好高温、汛期事故防范,坚持分兵把守、严防死守,加强应急值守,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民生责任、法定责任,坚持依法治安,坚决履行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用铁的决心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周先旺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高站位领会精神、高境界担当职责、高标准扎实整改、高要求抓好落实,按照“三个必须”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监管中的形式主义,确保堵住每一个漏洞、消除每一个隐患、把好每一道关卡,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和持久战。(甘勇)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