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提升高校治理效能

  周霁在三峡大学宣讲时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提升高校治理效能

  12月10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来到三峡大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高校治理效能,齐心协力把三峡大学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

  周霁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崇德向善正能量,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周霁指出,要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加快“双一流”建设,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服务中心大局,更好融入宜昌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抢抓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以及我省“一芯两带三区”机遇,主动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共同把学校、宜昌建设得越来越好。(张真真)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