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在汉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11月2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在武汉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座谈会。

  2015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确定我省英山县为定点扶贫单位以来,广泛动员红十字会系统和社会各界人道力量,从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对英山县开展认真扎实的帮扶行动;精选优派工作人员到英山挂职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培训乡村医生、校医、养老护理员、救护师资、救护员等专业技术人员1908人次;累计援建博爱家园等项目111个,捐赠价值7049万元的扶贫款物;2019年4月,英山县成功脱贫摘帽。

  座谈会现场,北京潮星集团援建英山县孔家坊同心学校500万元,山西省红十字会、善时国际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向英山县捐赠健康扶贫医疗设备价值221万元,上海市红十字会向英山县捐赠扶贫物资价值210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向英山县捐赠扶贫物资价值243万元,浙江省红十字会向英山县捐赠扶贫物资价值200万元。陈竺向捐赠单位颁发了感谢状。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赵海山等出席座谈会。

  赵海山代表省政府感谢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给予英山县的大力支持,他对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及兄弟省市红十字会和爱心企业对英山县的扶持关爱表示衷心感谢。(杨麟、涂文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