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要求神农架林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标杆

  11月18日至20日,副省长赵海山在神农架林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

  赵海山实地查看了下谷乡国土空间规划及美丽乡村建设、张家淌山体滑坡治理点、神农架国家公园下谷管护中心、大九湖湿地、红坪林场铁厂河管理所等,详细了解生态移民、生态修复、国有林场改革、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等情况。

  赵海山对神农架林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政府工作部署,推动绿色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抢抓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机遇,继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资源管护科学管理体系,切实提升信息化、专业化、精准化水平;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在不断强化生态保护的基础上,科学推动“大旅游、大农林、大健康”产业发展;要引入“蓝军”工作机制,向前延伸森林火灾、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链条,要加强生态修复、地灾治理,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首位。 (翟兴波)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