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共同开创湖北海外联谊事业新局面

  11月20日,省海外联谊会六届一次理事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经选举担任新一届会长并讲话。

  他指出,省海联会已经成为凝聚港澳台海外爱国人士的重要平台、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桥梁、致力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新一届海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一国两制”、推进两岸关系、凝聚侨心侨力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着力建设团结之家、服务之家、友谊之家,共同开创湖北海外联谊事业新局面。

  他强调,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广泛团结海内外同胞,带头讲政治,做“一国两制”方针坚决捍卫者。要广泛聚共识,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力促进者。要坚守“根魂梦”,做汇聚侨心侨智侨力坚定推动者。要合力谋发展,做湖北走在中部前列积极参与者,为加快湖北高质量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张辉、杨卫东)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