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落地生根。

  他指出,四中全会是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时机重要、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政治宣示,释放了“中国之治”最强信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宣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省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他强调,要对标对表,明晰统一战线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职责定位,发挥重要法宝作用,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主动作为,紧扣全会部署,在新起点谋划推进统战工作,提升统战工作对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着力提能善政,强化制度意识、提高治理能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辉、杨卫东)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