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 开创高校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10月3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湖北大学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高校民族团结工作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亮点,不断开创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尔肯江·吐拉洪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博物馆,查阅了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资料,并与少数民族学生和专职辅导员进行了座谈。他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各族学生共学共进,实现交往交流交融,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

  他要求,新疆籍在校学生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感恩党和政府给予的关怀和帮助,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老师要加强教育引导,当好思想引导员、学业辅助员、生活服务员,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指导他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高校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教育管理、支撑保障、民族团结,把各族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康、杨卫东)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