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 2.0版上线

  11月7日,全省首个金融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2.0版本上线。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

  为破解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通过政务大数据为企业“画像”增信,畅通银企融资对接渠道,为民营、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提供信用贷款。该平台2019年2月正式上线,此次2.0版本进行多项升级,上线了可对接各类企业及银行的“企贷通”产品,依托AI和大数据技术,提供便捷的企业信用报告授权查询、融资需求一键发布、融资服务精准撮合等。

  目前,已有2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发布7个线上信贷产品和1个线上担保产品。“1分钟申请,3分钟放款,0抵押、0跑腿”,刚刚拿到20万元贷款的创业者杨克钰称,没想到普通人也可享受银行优质大客户的信贷便利。

  截至10月末,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上总申请量达4.28万人(户)次,其中授信4294人(户)、17.39亿元,放款2907人(户)、15.82亿元。该创新举措被国家发改委、国务院自贸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以表彰、简报形式肯定推介。(张乐克、何英、杨明)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