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30日,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宜昌召开。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致辞。

  田学斌肯定了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抓住落实生态流量这个清理整改的“牛鼻子”,积极稳妥地实施退出小水电站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压实省级责任,切实保障清理整改工作顺利实施。

  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宜昌市委市政府向水利部及兄弟省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水利部对湖北、对宜昌水利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给予了倾斜关爱。湖北、宜昌将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好小水电清理整改,扎实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建设,努力为建设美丽中部增色添彩,全力守护一江清水永续东流。

  会上,长江经济带沿线10个省、直辖市以及部分市县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张真真)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