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10月27日,2019宜昌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宜昌站)在该市和平公园鸣枪开赛,来自海内外的2.2万多名选手一较高下,也领略三峡宜昌“一江二桥映三峡”的独特魅力。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为起跑鸣枪发令。

  本次比赛以“逐梦宜马,情醉三峡”为主题,邀请宜昌籍女子举重世界冠军汪周雨担任领跑嘉宾。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千米活力跑、4.2千米迷你马拉松4个项目。同时,赛事组委会还举办了线上宜昌马拉松赛,吸引了超过20万名跑步爱好者在世界各地“共同奔跑”。

  今年的宜昌国际马拉松不仅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我要上奥运”系列马拉松赛的分站赛事,还成功申请加入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并按照国际铜标赛事的标准举办, 以期能为国内外的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为有效推进体育与旅游有机融合,此前宜昌还举行了“三峡传旗”宜马赛旗传递进景区活动,既带动当地百姓的跑步热情、宣传景区特色,也实现了“体育+文化+旅游”的多赢。(张真真、雷鹏程)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