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会见诺贝尔奖获得者埃尔文·内尔

  11月1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会见来宜昌考察的德国生物物理学家、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埃尔文·内尔及其夫人伊娃·玛丽娅,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

  周霁向埃尔文·内尔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宜昌地处中国中部、湖北西南角,是一座因水而建、因水而兴的城市。当前,宜昌正全面深化与海内外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大力发展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等支柱产业,实现创新、绿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埃尔文·内尔教授不仅是德国著名的生物物理学家,也是中德友谊的积极推动者,希望教授团队多到宜昌走一走、看一看,在产业、教育、科研等领域深化同宜昌的交流,不断加深友谊、加强合作。

  埃尔文·内尔说,葛洲坝、三峡工程的修建,使宜昌闻名世界,并成为众多欧美游客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尽管这是首次来宜昌,但这里的山水人文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宜昌的合作交流,推动宜昌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更多成就。(张真真、雷鹏程)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