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菊华赴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推进光谷科学岛建设

  10月30日,副省长肖菊华赴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推进光谷科学岛建设,听取光谷科创大走廊、光谷科学岛规划编制概况,并与多家高校院所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对接举行座谈。

  在武汉未来科技城,肖菊华实地考察了光谷科学岛规划选址区域。光谷科学岛位于未来科技城最南端,是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核心承载区,聚焦光电、生物和智能等未来前沿领域,着重原创性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力争打造成为新兴产业策源地和光谷未来发展新引擎。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等高校院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进行汇报。

  肖菊华指出,光谷科学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定位清晰,属于前瞻性、基础性、原始性创新,符合国家战略和我省当下经济发展方向,契合光谷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要深度融入“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既着眼于满足当前需求,又超前谋划适度留白,着力打造湖北科技创新的核心增长极。(李墨)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