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在罗田调研时强调 全力做好四抓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9月6日,副省长万勇到罗田县调研当前农业生产和秋冬农业开发。在实地查看秋收作物长势、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有关情况介绍后,他表示,黄冈市抗旱工作抓得主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值得肯定。

  万勇强调,秋季是抓当年丰收、谋来年发展的关键时候,要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为主攻方向,全力做好“四抓”。要抓紧抗旱,立足抗大旱、抗长旱、抗伏秋连旱,全力保群众饮水、保粮食稳产、保农民增收;要抓好改革,以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为目标,以优质高效为主线,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方向,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抓实生产,一手做好秋收作物管理,同时着手做好秋冬农业开发的准备工作,做到早研究早安排早部署早引导;要抓牢保供,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一封住七管住”要求,扎实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稳定生猪生产保供应的政策措施,加快发展牛羊禽肉等替代品,确保中秋、国庆、武汉军运会及明年元旦、春节猪肉市场供应,猪肉价格在普通群众可承受范围内。(王兵)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