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强调筑牢扶贫产业根基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万勇在恩施调研时强调筑牢扶贫产业根基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8月1日,副省长万勇赴恩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守初心,担使命,筑牢扶贫产业根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万勇先后到恩施市裕登生态农庄、恩施玉露生产企业亲稀源硒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葡萄种植基地、恩施玉露生产车间,详细询问生产销售、产业扶贫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会商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扶持措施。

  万勇对恩施州脱贫攻坚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把扶贫产业和产业扶贫相结合,培育新型市场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深入挖掘经验并在全省推广。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规划统筹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宣传农业品牌,推进农旅结合,壮大扶贫产业。要将脱贫人口“回头看”和“两不愁三保障”排查问题整改相结合,对照初心检视问题,聚焦差距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脱贫。(林晶)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