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马国强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 高质量抓好全年“三农”目标任务落实

  8月28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以来“三农”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等部门作交流发言,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省供销社分别汇报和通报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相结合,同打造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相结合,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篇章,以“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范“三农”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监测预判,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应对中美贸易战;狠抓抗灾救灾措施落实,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确保全年粮食生产丰收;着力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稳定市场物价,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农业领域,发挥供销、农垦等主阵地作用,提升农业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今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农村党的建设,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统筹推进村庄分类和规划,积极创造条件吸引能人回乡,大力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助力乡村振兴。(谢慧敏)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