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强调聚焦重点抓落实 扎实做好当前“三农”工作

  8月7日,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黄冈召开。副省长万勇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和扶贫的重要论述,聚焦美丽乡村建设这件大事、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两件急事,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奋战5个月,确保完成全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

  万勇要求,要培育市场主体、夯实产业载体、构建利益联合体、强化县域统筹的责任主体,扎实做好乡村产业振兴和产业扶贫工作;要主动对标浙江“千万工程”的生动实践,认识站位再提高,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保障老百姓吃肉和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加强气象监测预报,科学调度,认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人畜饮水安全;要统筹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一优两落”要求贯穿到“三农”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贴近群众、转变作风、聚焦重点抓落实。(胡琼瑶)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