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坚持党的领导 

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

  5月30日,全省社会性别主流化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根本要求,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是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男女平等、儿童优先是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根本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他强调,要着力解决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突出问题,把保障合法权益作为首要任务,把强化民生保障作为底线任务,把推进家庭工作作为长期任务。要切实强化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领导之责,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由“软”要求变为“硬”约束。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要担负应尽之责,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妇儿工委办、妇联组织要承担牵头之责,推动建立科学高效的议事协调机制。(黄璐、杨卫东)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