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鄂调研

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鄂调研

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5月7日至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武汉市、襄阳市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重点考察调研。

  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参加有关活动。调研组先后前往武汉工商学院、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唐城等地进行调研,并分别召开教育服务业、文化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刘新成指出,受中共中央委托,民主党派中央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建言献策,这是民主党派的重要履职活动,也是民主党派参与国家大政方针贯彻实施、参与国家建设的重要方式,目的是把中共中央的政策方针贯彻落实好。

  刘新成指出,今年,多个民主党派中央大调研的主题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民进中央根据界别特色和工作基础,将调研内容聚焦服务业(侧重教育、文化)“放管服”改革中的政策协同和执行、影响微观主体生存和信心的关键、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政策环境等方面。

  刘新成强调,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放管服”改革,既要坚定对“放管服”改革的信念,也要对“放管服”改革抱有合理预期,在实践中直面问题,勇于改革创新,建设有效市场,建设有为政府,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等随同调研。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参加在襄阳市的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陈安丽出席相关活动。(张辉、王宁德)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