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 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7月15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我省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政机构职能统筹水平,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着力推进机构优化协同高效,加快内部职责和业务整合,统筹推进各项配套改革,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工作要求的新变化,全面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和水平。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完善领导改革的体制机制,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取向,狠抓改革决策部署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学习,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大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机关党建工作,提升机关党建质量,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推动全省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严格落实机关党的建设责任,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线主题,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全省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深化学习教育,加强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狠抓整改落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安全生产、防洪抗旱等工作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