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认真检视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蒋超良在罗田英山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认真检视问题 推动整改落实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7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黄冈罗田县、英山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听取基层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强调要按照“四个贯穿始终”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基础上,认真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罗田县大河岸镇磙石坳村引进能人回乡创办立体农业生态园,园区结对帮扶的5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蒋超良考察园区板栗种植、加工、销售情况,了解巩固产业扶贫成果情况,鼓励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增强产业支撑脱贫能力。在长源污水处理厂,蒋超良了解污水净化流程,察看尾水排放是否达标,针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污水处理厂设计能力不足等问题剖析原因,要求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蒋超良来到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黑山羊养殖技术、系列产品特色及营销模式,强调要加大省级政策扶持力度,增强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帮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英山县温泉镇斗米畈村,蒋超良走进村便民服务厅,与村党员干部交谈,听取党员群众对基层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增强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在杨柳湾镇河南畈村,蒋超良了解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情况,对该村村庄环境整治效果表示肯定,要求当地因村制宜加强统筹规划工作。蒋超良还来到杨柳湾镇“大别山·茶叶谷”,考察标准化茶园建设,赞扬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努力成果。调研中,蒋超良随机停车,与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个体工商户等深入交谈,了解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非洲猪瘟防控等情况,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

  蒋超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黄冈市委,英山、罗田县委工作汇报及基层干部、党代表关于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黄冈市及英山、罗田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科学思维,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守初心,学出使命担当,像老英雄张富清那样,一辈子不改本色,听党话、跟党走。

  蒋超良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基础上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认识问题出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在我们身上,把“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锐意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长期性艰巨性,克服厌倦厌战情绪,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完善扶贫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杜绝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少说多干、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参加调研。(张晓峰)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