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在当阳远安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蒋超良在当阳远安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问题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7月1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宜昌当阳市、远安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走乡村、访企业,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实落地。

  在当阳市半月镇先锋村村委会,蒋超良与前来咨询政策、办事的村民交谈,询问办事流程是否顺畅,服务村民是否到位;向镇村党员干部了解农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积累等情况,倾听对改进基层工作的期盼与建议;仔细查阅村委会近期收到的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减少各类文件、会议、考评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湖北东田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光电镀膜材料,广泛应用于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的旗舰机型,蒋超良考察产品特性及生产流程,要求完善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蒋超良还来到凌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位于远安县花林寺镇龙凤村的拈花谷,是该村引进市场主体打造的乡居旅游度假区。蒋超良考察地形地貌、交通区位、人文历史,走进民居民宿察看设计风格及服务设施,肯定“旅游+产业+扶贫”模式盘活了乡村闲置资产、增强了产业扶贫能力;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要求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蒋超良来到宜昌奥力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考察汽车后桥总成、工业机器人关键零件生产工艺,了解影响我省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短板问题,勉励企业提升研发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努力走在汽车相关铸件前列。蒋超良到中国三江航天集团在远安的企业,了解军民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中,蒋超良听取了宜昌市及当阳市、远安县工作汇报,征求关于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产业发展,构建现代农村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三乡工程”,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实施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着力解决文多会多、检查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让基层干部腾出时间抓落实、谋发展。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少说多干、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参加调研。(张晓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