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血防会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血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5日,全省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坚持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精准防治,坚定不移推进血防工作再上新台阶。副省长杨云彦主持会议。

  黄楚平指出,2018年,全省实现了以县为单位全面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的阶段性目标,血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疫区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他强调,10年血防成果来之不易,要充分认清血防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不忘初心再奋斗。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感,增强紧迫感,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抓防治;要坚持目标导向,分类施策治理,严防疫情反弹,强化源头管控,开展综合施治,坚持质量标准,确保到2030年,全省所有血吸虫病流行县(市、区)全部达到消除标准。要强化责任再加力,加强组织领导、协同作战、综合保障,坚定不移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杨云彦要求,认识再深化,提高政治站位抓血防;责任再细化,将血防任务具体化、项目化,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再强化,精准施治,确保血防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龙华)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