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赴荆门调研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工作

  12月27日,副省长杨云彦先后到中石化荆门分公司、中集安瑞科(荆门)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和福寿居老年公寓,实地查看企业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应急值守等现场,详细了解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情况。

  杨云彦指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定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高队伍应急处置和实战能力;要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检验把关作用,加强对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在福寿居老年公寓,杨云彦看望并慰问了受护老人,观摩了护理服务员培训情况。他强调,荆门是全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在制度设计、服务体系、经办管理上都取得了一定成绩。要继续深化试点,破解难题,保障特殊群体基本生活权益,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参保人员享受到政策福利,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严运涛)

责任编辑:梁唯雅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