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牢守安全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两节”食品安全

  12月26日,副省长杨云彦带队深入武汉市调研“两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者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杨云彦在武汉天地新元素餐厅,仔细查看了餐具清洗消毒流程,食用油品质、餐厨垃圾处理等情况;在武汉蒙牛乳制品公司,重点询问了奶源情况、产品检测标准和学生奶安全保障情况;在盒马鲜生鸿达中央广场店,详细了解生鲜产品的物流配送安全保障情况,通过溯源系统查看了商品质量检验报告,对武汉市的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给予肯定。

  杨云彦强调,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要予以高度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食品生产、运输、销售、消费全过程的监管,确保“两节”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要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的监督抽检和日常巡查,对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及时公示。要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范和要求,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鼓励群众监督,通过市场机制实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优胜劣汰,营造让群众放心、舒心、安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张阳春)

责任编辑:姚盼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