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立足长远 坚定信心 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10月31日,副省长万勇赴黄陂区武湖农场调研多倍体水稻研发工作。他强调,要立足长远、坚定信心,锲而不舍地推进农业科技创新。

  万勇先后实地考察了国家多倍体水稻育种创新基地、武汉多倍体生物科技公司和武汉国英种业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及实验室,详细了解多倍体水稻、红莲型杂交水稻在育种、科研、成果转化及推广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勇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农业科技创新上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多倍体水稻、红莲型杂交水稻等培育研发意义重大,事关我国粮食安全,事关国家“藏粮于技”战略实施。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切实稳定粮食产能,提升粮食质量和种粮效益。要强化科研人才支撑,稳定人才队伍体系;夯实科研基础,丰富科研成果;加快科研成果推广步伐,结合全省上下大力推进的“虾稻共作、稻渔种养”产业,选育一批优质绿色专用稻;整合创新资源,建强建优多倍体技术创新联盟;激发创新活力,实现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同步推进。(孟静)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