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确保森林生态安全 构筑绿色生态屏障

  10月18日,全省精准灭荒现场推进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大冶召开,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决打好精准灭荒“攻坚战”和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治“保卫战”,确保森林生态安全,构筑绿色生态屏障。

  万勇指出,推进精准灭荒工程,进度要快、质量要高、机制要活、效果要好。做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抓好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值班值守和检查督办、应急处置。实施松材线虫病防治,要扎实抓好秋季普查、限期完成疫木清理、辅助实施天牛防治、严格执行检疫封锁、积极开展林窗补植。

  这三项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在强化领导上“下功夫”,把任务和责任分解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宣传发动上“做文章”,利用新闻媒体进行系列宣传,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在考核奖惩上“动真格”,统筹考核,定期督办检查,对工作不力、排名靠后的给予通报批评。(汪彤)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