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在汉揭牌

【 字体大小:

2月28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科院病毒所共同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上市,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同日在汉揭牌。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张文兵,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出席活动。

王忠林在致辞中说,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附条件上市,是中国抗疫斗争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类以科技力量抗击病魔的又一重大进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药集团和中科院病毒所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第一时间向湖北武汉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展开应急科研攻关,走在全球疫苗研制的前列。当前,武汉正加快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揭牌,必将促进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武汉疫后重振、浴火重生。我们期待与国药集团继续强强联合,共同建设高水平产业基地,打造全国大健康产业新地标。我们将全力当好“店小二”,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国药集团在汉进一步做大做强。

张文兵致辞表示,“武汉产”疫苗附条件上市,为中国乃至世界战胜疫情增加了安全有效的科学武器,也为全球最终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希望配合单位继续做好保障服务,全力支持疫苗规模化生产。

刘敬桢表示,国药集团将继续深化与武汉的合作,加快建设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助力武汉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谢慧敏、王成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