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张文兵要求确保疫苗安全和供应保障

【 字体大小:

张文兵要求确保疫苗安全和供应保障

推进疫苗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19日,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着力提升疫苗监管能力,提高疫苗供应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疫苗使用管理情况,并审议了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近期重点工作要点。在听取相关单位的详细汇报后,张文兵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 “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疫苗药品安全底线。

张文兵要求,要加强疫苗监管能力建设,抓好生产、流通、使用全生命周期监管,严惩重处疫苗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人才培养,推进药品检查机构和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加强政策支持,大力促进疫苗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科研保障和技术攻关,持续推动疫苗药品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形成各司其职、联动推进的疫苗管理工作格局。 (张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