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全力推动武陵山片区如期脱贫

【 字体大小:

再动员 再部署 再督战

我省全力推动武陵山片区如期脱贫

8月21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副省长张文兵在湖北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分析研究武陵山片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湖北武陵山片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战,凝心聚力夺取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近年来,我省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截至2019年底,片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自2013年底的30.14%降到0.2%,83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张文兵表示,我省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许旷、刘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