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在黄冈调研时强调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

【 字体大小:

4月16日,副省长万勇在黄冈市黄州区、团风县调研防汛抗旱工作,强调要强化“防大汛、抢大险”理念,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万勇现场查看黄州区长江干堤万福泵站、团风县长河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详细询问工程进度、施工困难和完成时限,仔细了解黄冈市水旱灾害防御整体工作情况。万勇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省降水西少东多,东部偏多两到三成,可能出现旱涝并存的局面。

万勇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防汛保安这根弦;要严阵以待,坚持以防为主,水旱灾害防御准备、重要水利工程建设尽量往前赶;要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防汛抗旱不留空当;要强化措施,结合雨、水、工情,抓紧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打有准备之仗;要统筹兼顾,补齐抗旱短板,加强工程管理,蓄水保水、引水提水、节水灌溉,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需要。(柯利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