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强调加快推进湖泊清淤及综合治理工作

【 字体大小:

12月25日,全省推进湖泊清淤及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在钟祥市召开。副省长万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高站位、更高质量、更高效率谋划推进湖泊清淤及综合治理工作,建设人水和谐美丽湖泊。

万勇来到钟祥市南湖,察看了湖泊清淤、水生态修复、水系连通和堤防闸站项目建设现场,叮嘱建设单位加强项目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安全和工程建设进度。万勇强调,湖泊清淤及综合治理工作是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增加水容量、修复水生态、提升水景观、彰显水文化,保持生物多样性,促进人水和谐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直面挑战,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围绕重点地区、重点湖泊摸清底数,抓好截污、清淤、治理、连通四个环节的整体联动。坚持因湖制宜,梳理问题做好试点方案,普查筛选明确治理任务,现场督办解决实际问题,责任履行要加力,协同推进要到位,财政政策要跟上,持之以恒抓好湖泊清淤及综合治理工作。(甘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