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研讨班开班

  12月9日,省法学会系统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研讨班在汉开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作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有效地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实践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法治湖北建设新局面。

  王立山指出,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政法战线和法律法学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其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准确理解其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做到“十个坚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王立山强调,要以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全面推进我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法治化,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全省法学会工作质量,推动当前政法各项工作,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主持开班式。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各学科研究会会长,省法学会机关干部等140余人参加研讨班。(张进、陈松)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