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强调用扎实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突破

  11月20日,襄阳召开全域推进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建设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补公共基础设施短板,强基本公共服务弱项,用扎扎实实的举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现突破。

  李乐成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赢得群众认可。要宣传发动群众,真正把群众组织起来;要把乡村规划放在首位,让农民规划建设好自己家园,实现最小的投入最大的效益;要善于运用典型引路方法推动全局工作突破,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的第一仗,努力打好、打响;要按照既定思路、探索经验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李乐成强调,要明确方法路径,有计划、有步骤编制完成村庄建设规划。抓住小口切入,精准突破,盯着最紧要环节、解决最突出问题;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切实把短板补起来、让弱项强起来。要突出重点任务,以更加坚定的决心补短板强弱项。做好“通达”“干净”“治污”三篇文章;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提升农村关爱服务体系和建立多层次养老体系,让农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屿、严俊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