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自忠纪念馆(园)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张自忠纪念馆(园)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龙明彪李乐成出席授牌仪式

  近日,张自忠纪念馆(园)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11月10日,基地授牌仪式在张自忠纪念园举行,中央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授牌仪式。

  仪式上,龙明彪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宜城市委主要负责人,并与李乐成共同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石碑揭幕。

  李乐成对基地落户宜城表示祝贺,对台湾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的将领和军民在自己的国土上被外来入侵者杀害,这是旧中国积贫积弱的状况带来的悲剧,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难以忘怀的伤痛记忆。70年来,中国共产党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日益强大、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泱泱大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越。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民族复兴而终结。

  李乐成要求,宜城市要以此次授牌为新的起点,珍惜、管理、运用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一品牌,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影响和示范作用,真正把交流基地建设成为两岸民众回顾民族历史,增强共同记忆,凝聚民族情感的重要交流平台。(陈鹏、刘雪峰)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