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襄阳马拉松鸣枪开跑

  10月27日上午7:30,2019襄阳马拉松在襄阳诸葛亮广场鸣枪开跑。来自23个国家及地区的18000多名选手和爱好者参加比赛。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了开跑仪式。

  据悉,此次“襄马”比赛按国际惯例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7公里)三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包揽了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第一名成绩是2小时22分48秒,中国选手刘利夺得第四名,成绩是2小时31分21秒;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两名也被肯尼亚选手夺得,第一名成绩是2小时54分59秒,中国选手江细兰获得第三名,成绩是3小时3分57秒。

  今年,为了让更多跑友感受到襄阳古城的独特魅力,半程马拉松终点调整至唐城东门,游客及跑友可以充分感受到唐城景区的辉煌气势与浓厚历史文化气息。此外,线路还经过襄阳诸葛亮广场、襄阳古城墙、汉江江堤网红路等著名景点。

  据了解,襄阳马拉松属国家A1类马拉松赛,也是中国田径协会规定的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陈屿、万永春、江伟兵)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