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主持召开武汉市平安稳定工作视频会

  马国强主持召开武汉市平安稳定工作视频会

  最大程度释放军运会效应 推动城市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11月5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全市平安稳定工作视频会,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鄂期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下定决心,乘势而上,高水平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武汉市“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工作。会议指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和平安稳定工作的全面胜利,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省各地的有力配合,归功于全体武汉市民的辛勤付出和奉献。武汉市各项工作和干部队伍能力水平经受住了一次全面而严格的检验。

  会议强调,做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持主要负责人上阵,坚持多措并举,坚持发动群众。

  全市上下要把前期树立的标准、积累的经验转化到日常工作中,将战时工作机制转化为平时工作机制,推进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让武汉一天更比一天好。要坚持和完善领导包保工作责任体系,坚持“上服务下”,持续开展好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工作;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和完善民(企)呼我应、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完善信息报送和值班工作机制,探索构建统一的信息化治理平台,推进“四办”改革、企业直通车等平台加快融合,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效能。

  会议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市各项任务圆满收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挖潜增效,全力服务好重点企业;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工地扬尘管控,加快解决“小散污”企业安全生产及环境污染等问题。要最大程度释放军运会效应,将举办军运会形成的气场势能,迅速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武汉发展迈上新台阶。(谢慧敏)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