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出席武汉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

马国强出席武汉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

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 努力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引擎作用

  9月23日,武汉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武汉市委关于落实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部地区崛起的精准把脉,也是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努力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势头,努力在先进技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加快建设新一线城市,奋力当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引擎。

  会议强调,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万千百工程”,做稳做优支柱产业,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做实做长产业链,做深做透信息化与产业化融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争创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紧紧围绕四大国家新基地和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全力实施“卡脖子”攻关工程,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要全市域、全产业领域、全生态体系推进自主创新,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要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和“四办”改革,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要打造中部地区开放高地,谋划构建中部陆海大通道。要加快建设美丽武汉,建立完善绿色发展体制机制。要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品质、品位、品牌的大幅跃升。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强力推进“民呼我应”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谢慧敏)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