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马国强出席并讲话

  10月24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贯彻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30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湖北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实施细则》和《湖北省双拥模范城(县)考核标准》。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海山主持会议。

  会议对近年来我省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双拥工作战线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双拥工作的本质属性、根本目的和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注重创新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不断巩固和发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会议要求,围绕军地改革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主动联系对接,拿出特殊措施和政策倾斜,助力部队深化改革和练兵备战,全力抓好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要倾力维护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结合地方实际,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移交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等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各项拥军优待政策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不忘初心担使命”活动,深化“双拥在基层”活动,着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双拥模范城(县)是一个城市党政军民共同的政治荣誉,是城市建设发展水平的综合展示。各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同服务强军目标结合起来,明确目标标准,加强组织谋划,高质量开展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评选,推动双拥工作与时俱进,取得更大成效。(谢慧敏)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