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精准发力做好对口支援 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马国强主持召开“616”对口支援来凤县推进会

精准发力做好对口支援 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9月18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616”工程对口支援来凤县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高要求、更深感情、更大力度,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帮助来凤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据统计,2018年省“616”成员单位及省直相关部门支持来凤县实施项目26个,支援资金3.5亿元,为当地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今年4月,来凤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会议指出,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是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效载体。各部门各单位和来凤县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全力支持来凤县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确保脱贫成效可持续,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开步伐、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坚持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对口支援的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来凤县的特色和优势,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加快发展有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着力提升龙头企业竞争力,增强合作社活力,激发农民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强各类资金的统筹使用,继续支持来凤县加强高速公路等快速干道建设,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农村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在就业扶贫上加大力度,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新兴服务业,拓宽农村就业空间和农民增收渠道;进一步做好劳务输出工作,加强对外出务工农民的就业培训。各对口帮扶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把好事办好、办实。来凤县要加强与支援单位的沟通对接,切实理清路子、列好单子、定好目标,确保对口支援取得实效。(谢慧敏)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