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要求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4月30日上午,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在襄阳剧院召开。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在会上指出,襄阳“创文”工作正处于攻城拔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必须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和气魄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美好目标。

  李乐成强调,在创建攻坚过程中,要看到差距,以“归零”心态,全面梳理排查和解决问题。要对照标准抓创建,坚持长效机制,明确责任目标,全面落实已部署的创建工作。要聚焦问题抓创建,建立问题“清零销号”工作机制。要围绕民生抓创建,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效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参与度和满意度。要精细管理抓创建,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提档升级,着力打造一批市政设施亮点。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要营造氛围抓创建,不断提升宣传的号召力、影响力和渗透力。

  李乐成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时间跨度长、覆盖面广、关联度高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和担当,形成既分工负责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决战决胜,奋力建成全国文明城市。(陈屿、严俊杰)

责任编辑:胡芳华